北韓試射火星12型中程遠飛彈 日媒:暗示實戰布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1 日訊】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31日宣布,昨日已試射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飛彈,外界解讀,這暗指北韓已量產火星12型彈道飛彈,並進入實戰部署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中央通訊社證實試射中程彈道飛彈(IRBM),並發布飛彈進入太空後所拍攝的地球照,範圍包括北韓及其周邊地區,這也是2017年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5」以來威力最強大的飛彈。

北韓自1月起試射不斷,本次已是單月內第7次,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北韓官媒指出,試射目的在於驗證火星12型武器系統的準確性、安全性及運用效果。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表示,北韓可能暗示毀棄2018年4月以來停止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 (ICBM) 發射。這次試射函蓋關島和駐日美軍基地,進而給予外界「毀約」的想法,並打擊拜登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