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高雄各增1防疫旅館群聚 累計14起事件

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3起防疫旅館群聚,分別來自台北、新北及高雄各1起,據統計,自去年12月起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14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起防疫旅館群聚,分別來自台北、新北及高雄各1起,據統計,自去年12月起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14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

今天新增3起防疫旅館群聚,其中1起須將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個案,發生於新北某家防疫旅館,這名需要改列為本土個案的病例為案18874,今年1月15日自中國返台,但透過定序後,發現病毒序列與防疫旅館同樓層隔壁房印度返台者相同,兩者Ct值低、病毒量高,研判為防疫旅館內群聚。

另外2起防疫旅館群聚都是本土疫情匡列隔離者,在防疫旅館內遭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說明,與新增的台北某防疫旅館有關個案為案19340,是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飯店衍生出的新確診個案,為射飛鏢餐館人員,期滿採檢陽性。

陳時中說,由於案19340期滿採檢陽性,Ct值偏低,啟動病毒基因定序釐清傳播關聯性,進一步發現,案19340序列跟同樓層的點點補習班匡列隔離者(案19344)相同。因此,研判這1名因礁溪案匡列的隔離者,是防疫旅館中點點補習班案衍生個案。

至於新增的高雄防疫旅館群聚,就是高雄砂石場感染源釐清,據基因定序,疑為群聚首名感染者(案19530)衍生相關個案序列與高雄港相似,案19530可能是在防疫旅館被隔壁同在隔離的交通船司機父母傳染。

陳時中表示,據指揮中心統計,自去年12月起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14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22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研判為防疫旅館群聚相關病例,其中多達20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病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