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派兵烏東 日澳將與歐美盟國制裁步調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承認烏克蘭兩個親俄分裂地區獨立,引起歐美多國公開譴責,歐盟主席范德賴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推特發表完全相同的聲明,譴責普丁是「公然違反國際法」,日本和澳洲領導人表示,將跟隨美歐國家,對俄國做出相應制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本會抱持深切擔憂,持續關注事態的發展。同時也與以G7為首的國際社會合作,討論包括制裁等等的行動。」

澳洲總理 莫里森:「當其它國家實施有力的嚴厲制裁回應俄羅斯時,我們(澳洲)將與他們步調一致,我們將以同樣快的速度行動。」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美國、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正在努力避免暴力對抗的發生。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聲明指責俄羅斯違反承諾,並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具體制裁。德國總理蕭茲則是透過發言人表示,蕭茲已經與馬克宏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討論,他們絕對會堅守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承諾。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再度與中共外長王毅通話,談及烏克蘭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憂美國新一波制裁 俄股嚇壞 俄鋁業跌2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