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連動台海?邱國正:密切注意 不能完全比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烏戰爭連帶台海局勢受到關注。對於有輿論比喻「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兩國地緣、環境背景不能完全比照,國防部會參考相關意見,也會注意對岸的動作,強調國軍保持正常戰備。

俄烏戰爭引起國際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之外,國軍維持平時戰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並密切注意對岸動態。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更注意到,對岸會不會因為俄烏之間的問題,產生一個連動,這我們密切注意。」

輿論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比,警告中共下一步攻台。邱國正認為兩國處境不完全相同,強調國家必須自己保衛。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時,對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是直斥無知。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這些講話的就無知!」

國安單位密切注意境外勢力,趁機發起輿論戰,行政院已要求各部會慎防認知作戰。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烏東情勢的變化,我們做好各項應該有的準備,特別是我們當然也注意到,對岸也有可能做一些認知作戰的操作。」

國民黨團則要求行政院,就烏俄局勢專案報告。經朝野協商,決定下周二,由院長蘇貞昌進行報告與備詢。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我們也呼籲國安高層,應該要密切關注這些情勢的發展之外,也必須好好去思考,面對這樣的情境,台海情勢、還有我們可能面臨的相關情境是哪些,資訊應該要清楚告訴國人。」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台灣目前最重要就是充實自己國防戰力,全民有保衛國家的共識,在社會上我們要投入必要資源,進行必要的防範,但是也不能過於慌張,因為畢竟兩國情勢不盡然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國際加大關注台安全 學者:美未因烏俄開戰 鬆懈印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