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逆國際而行 加大對俄羅斯能源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國與歐洲盟國正在進行討論,打算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但中共反其道而行,強化跟俄羅斯能源戰略夥伴的關係,雙方石油企業敲定,在10年期限內,俄羅斯將向中共輸送1億噸石油。中俄還可能建第二條天然氣管道。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03.06):「我們正在與我們的歐洲夥伴和盟國進行對話,尋求協調一致的方式,研究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可能性,同時確保全球市場有足夠的石油供應。」

美國與歐洲盟友正在研究,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的可能性,但中共反其道而行。

中共明確表示「願意跟俄羅斯強化能源戰略夥伴關係,雙方石油企業敲定,在10年期限內,俄羅斯將向中國輸送1億噸石油,還要穩步推進油氣合作大項目。」

不僅如此,普丁的國際事務助理烏沙科夫周三曾經透露「俄羅斯正在考慮建設一條經蒙古國通向中國的天然氣管道。」一旦計畫成真,這將是中俄第二條天然氣管道。

德媒《DW》(2022.02.14):「中國的需求正在增長,更多通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正在建設中。」

在各國打算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之際,外媒《彭博》引述商人說法指出「如果制裁阻止其他買家,中國公司將搶購打折的俄羅斯石油」

日本上議院主席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也擔憂,「日本多年來一直投資庫頁島1號與2號海上油氣開發,一旦現在離開,中共將以便宜的價格投資或購買被抵制的天然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