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 投射藍黃光挺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是2022年全國第一場國際認證的體育賽事。週日(3月6日)清晨在台南永華市政中心開跑,有超過1萬5千名跑者參與。現場也投射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燈光,並以烏克蘭國花「向日葵」佈置舞台,象徵聲援烏克蘭。

)清晨5點半,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鳴笛,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熱血開跑,來自全台各地的馬拉松路跑好手奮力向前邁進。

正值俄烏戰事期間,起跑區投射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燈光;起跑改以鳴笛代替鳴槍,象徵和平;並以烏克蘭國花「向日葵」布置舞台,象徵反戰、團結和希望。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特別在現場的布置,不管是燈光,或者是花,甚至口罩,都是有這樣的意涵。一方面力挺烏克蘭民眾爭取自由的用心;另外一方面也是彰顯體育追求和平的用心。」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周邊也以烏克蘭的國花向日葵做布置,大概象徵的就是反戰、團結跟希望,我想一起以跑者為烏克蘭所有的人民站在一起,奮力地向前。」

本次賽事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10公里路跑組以及5公里健康休閒組,參賽人數約1萬6千人。10公里路跑男子組由來自新竹的李立軍率先抵達終點,而女子組由游雅君獲得第一名。

10公里路跑男子組第一名 李立軍:「還滿開心的,反正就來台南玩嘛,因為我北部人新竹的。(拿到第一名的心情?)感謝場會各位工作人員,然後也辛苦各位了,謝謝。」

10公里女子組第一名 游雅君:「場邊的民眾都很熱情在幫選手們加油,然後就是邊參賽邊欣賞台南的美景。在嚴峻的疫情下還舉辦這麼盛大的路跑,我覺得真的很不容易!」」

古都半程馬拉松是目前全國相當具指標性的路跑賽事,去 (2021)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疫情逐漸趨緩,台南市府在兼顧賽事、選手健康及做好防疫的準備之下,如期舉行,希望讓全國跑友盡情享受古都的特色風貌,跑得健康、跑得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