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新歷史 800名選手泳渡台南虎頭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不讓日月潭泳渡專美於前,台灣第一座水庫、位於台南新化的「虎頭埤水庫」,開工啟用距今已170多年,上週末(13日)舉辦首屆泳渡活動,吸引近800名游泳好手參與,為虎頭埤水庫寫下一頁新歷史。

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一起鳴槍開始,800名游泳好手分批下水,首屆泳渡虎頭埤活動正式展開。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全台灣第一個水庫,從1846年就蓋水庫,到現在已經177年,所以呢,我們在2023年,辦第一次的泳渡虎頭埤,一定要辦得很好,第一次大家有來參與,這個榮譽就是大家的。」

泳渡虎頭埤距離約為1500公尺,相當於標準泳池來回三十趟,極具挑戰性,選手必須5到8人組隊參與,這次參加泳渡最年輕的選手為16歲,最年長則為75歲。

民眾:「我今年差兩天就是75歲滿,所以我要把握住這樣的一個機會。我游起來覺得非常舒服,這個環境非常優美。」

民眾:「游泳是最健康的,而且又第一次舉辦,所以來報名。」

民眾:「很適合家庭假日來這邊遊玩。」

民眾:「這種活動有益身心健康。」

民眾:「雖然視線不好,是因為下雨過後黃土流沙在裡面水濁,但是水質其實是很好,非常棒,所以游起來很舒服、很輕鬆。」

台南市府表示,首度辦理泳渡活動,採用最謹慎的態度、高規格的安全措施,選手安全為第一考量,除了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體驗虎頭埤的湖光山色,也為虎頭埤水庫創造一項新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