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遊艇酒店落腳台南 眺望安平水景灣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全台第一間有遊艇碼頭的飯店,也是台南市第一間以BOT方式興建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21日正式開幕,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出席開幕儀式。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外觀,以復刻紅磚牆連結府城歷史,酒店佔地3.3公頃,緊鄰安平水景公園,水景公園對面就是安平古堡,擁有237間精緻客房,全館客房都設計配有大片落地窗,遊客可以俯視水景公園水域及眺望安平古堡,台南美景盡入眼簾。酒店還擁有專屬遊艇碼頭,除了讓旅客體驗遊艇之外,也打造新人證婚場地,讓新人擁有獨特的海上婚禮。

這是賴副總統時任台南市長任內簽約的首宗旅館BOT案,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董事長謝文祥表示,當時賴清德一句期許的話,「從土裡長出來的飯店」,他謹記在心,建築設計上,融入安平歷史文化及自然景觀。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酒店位於安平,是台灣文化的起點,現在國際酒店比比皆是,但是如果能夠融合在地的文化、歷史、景觀、生態等等,這會是一座截然不同的酒店。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提供國有地讓開發基地更加完整,促成台南首宗飯店BOT案美事,期許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未來將發揮遊艇碼頭特色,帶動安平水域遊憩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