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台南」首站風神廟 吸引遊客搶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慶祝台南建城400 年,美國藝術家波希克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睽違14 年再度登台,今天在台南市定古蹟風神廟接官亭啟動,吸引國內外遊客搶拍留念。這也是「紅球計畫」繼2010年首次在台北亮相後,再度來台。

波希克2001年發起「紅球計畫」,迄今遊歷全球40多個知名城市,掀起紅球旋風 ,不僅是國際媒體鏡頭競逐焦點,也是世界為期最長街頭藝術行動。

台南市長 黃偉哲:「千呼萬喚始出來,紅球終於來台南,也是這麼久以來,造訪台灣第二個城市,但是在我背後這個紅球非常具有知名性,而且民眾可以撫摸它、擁抱它,但是不要傷害它。接下來它會在台南十個景點,第一個地方3/29在接官亭。」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與紅球互動,並拍照留念。

民眾:「因為它是國際性的藝術性活動。之前在網路上陸續有看到它的照片。所以知道它的計畫。」

民眾:「我覺得很有趣,很可愛,而且可以近距離觸摸它,有點有趣,小孩期待要來看。」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仕淵:「紅球台南的主要目的,紅球的所在要帶著大家,重新去認識台南的歷史街區跟水紋流域,希望藉著紅球來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台南。」

藝術家選擇放置紅球的地點,也都悄悄地藏了他對台南這座文化城市的認識。而民眾追逐紅球的過程,也跟隨藝術家的視角,深入了解城市過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