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仰賴中國市場!台灣鳳梨外銷日本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灣鳳梨去年遭中共惡意打壓,禁止輸入中國,但在農民團體、外銷業者及政府努力下,去年外銷仍創下好成績,今年截至3月底,外銷市場已達9805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2.2%,顯示鳳梨外銷已成功轉移市場,不再仰賴中國大陸。台南市6日舉辦鳳梨外銷日本記者會,再有13.65公噸的鳳梨封櫃啟航。

台南市長黃偉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多位來賓,出席台灣鳳梨封櫃儀式,感謝日本消費者對於台灣鳳梨熱烈支持。

台南市長 黃偉哲:「感謝農委會、感謝台農發公司,以及所有的各位好朋友,農民種出這麼好的水果,農委會跟台農發把這個通路打開,希望今年外銷日本再創高峰。」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今年我們鎖定賣到日本會超過3萬公噸,目前到4月4號,我們外銷到日本的已經超過1萬公噸,深獲日本所有的消費者的喜愛,而且賣的價格是平均每一顆在600到900塊日幣都有,甚至未來還因為品質的提升賣得更好。」

因應中共去年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農委會積極由內銷、外銷及加工等三個面向因應,去年台灣鳳梨外銷數量達2.8萬公噸,扣除出口中國大陸數量後,較前年大幅增加533%。其中,外銷日本近1.8萬公噸,成長高達726%,是過去20年外銷日本的總和。

貿易公司總經理 劉志華:「今天是外銷日本總共有1365箱,然後我們總共有13.65公噸,目前我們開始積極佈署,日本跟香港還有其他國家。」

由於外銷日本藥檢非常嚴格,必須檢附生產履歷且確定沒有病蟲害才能裝櫃啟運,這也代表台灣鳳梨風味、品質、衛生安全,讓日本消費者有信心,才能獲得日本市場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