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台日友好 台灣芒果再度躍上日本學生午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愛文芒果正值產季,農糧署週五(30日)在台南舉辦台灣芒果輸出日本行銷記者會。提供的芒果,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優質安全;要作為營養午餐水果,供應給日本笠間市友部中學等6所學校,約2千2百名日本學生。

農糧署長胡忠一、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等來賓,一起按下啟動鈕,宣布台灣芒果再度進軍日本校園,供應作為笠間市友部中學等6所學校,約2,200名學生的學校營養午餐。

農糧署長 胡忠一:「去年的外銷量總共2174公噸,那今年的外銷量,到昨天就是6月29號為止,我們的外銷量已經達到2589公噸,所以目前今年的外銷量,已經比去年一整年增加了45%,所以我們預計今年會突破3000公噸以上,所有的學生在7月13號,會享用到我們今天所出貨的,我們的愛文芒果。」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長山口伸樹透過影片,表達日本中小學生對台灣優質水果的喜愛以及對台灣的感謝,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也代表贈送感謝狀。

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 木下知香:「日本的消費者認為台灣的芒果是非常高級的水果,不論香氣或是甜味都非常濃郁,現在可以直接在台灣這邊下單,然後就會幫忙配送到在日本的親朋好友手上。」

一顆顆飽滿新鮮的愛文芒果,採收後忙著分類處理上市。農糧署指出,目前正值台南芒果盛產期,可以收成到7月底,生產的芒果品質優良,並嚴格把關、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才可以外銷。去年(2022年)7月首次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合作,供應作為學童營養午餐水果後,深受日本學童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