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芒果 南市府派水車從虎頭埤載水澆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台南山區芒果正值結果期,無奈旱象未減讓果農憂心忡忡。為此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預算,調派水車從新化虎頭埤載水,在山區設置29處臨時取水點,供農民載運澆灌,希望這些救命水,可以保住今年的芒果收成。

拉動抽水馬達,工人們一早忙著從新化虎頭埤抽水。有的水車還自帶抽水設備,也是忙著載水。

水車駕駛:「(沒有幫浦你怎麼抽水?)我們這一台在這邊。」

台南市水利局科長 郭伯維:「我們來租賃水車跟購置水桶,然後將我們水庫的,符合灌溉水質標準的水,運載到山上。」

就是擔心果樹缺水,水車直奔山區,在四個山區設置了29個取水點,現場5到10噸的大型水桶儲水,讓果農們來取水灌溉。

台南市玉井區長 顏振羽:「在玉井目前有10個取水站,民眾如果要取水,直接可以開車過來。」

果農 黃丁源:「現在澆灌下去,芒果還是多少會長大,只要芒果核還沒硬,還很容易長大。」

在玉井,目前正是芒果樹結果的重要時刻,今年乾旱嚴重,讓果農憂心忡忡。辛苦栽培照顧一整年,就等待一次收成,結果期要是缺水,就怕心血全都付之一炬。

果農 李麗華:「這些芒果你看,只有雞蛋大小而已,不會再長大,已經硬核了,就是沒灌溉、沒水。」

安排在玉井、楠西、左鎮和南化區的29處供水點,預計每天提供300噸灌溉用水,一個月載水量約7000~1萬噸,初期評估約需要供水2個月,直到梅雨季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