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不下雨!水利署人工增雨盼減緩基隆乾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雨都基隆不下雨,七、八月降雨量溜滑梯,讓新山水庫的蓄水率低到只剩51%,比近十年平均還少了281萬噸。水利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不僅(18日)會有人工增雨,也緊急調派水源,更進入緊急海水淡化廠的選址評估階段,就是要確保供水穩定。

水庫邊出現一團火光,宛如一根蠟燭,還冒出陣陣白煙,遠看還以為是在放鞭炮,但這其實是人工增雨。

水庫儲水量越來越低,雨都基隆不下雨,新山水庫集水區7月份降雨量累計僅62毫米,是近10年同期的57%;八月截至15日,是34.5毫米,僅有近十年同期的38%。而新山水庫蓄水量來到51%,更是比近十年平均少了281萬噸。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長 江明郎:「但是基隆地區的水庫本身的容量就比較小,像西勢水庫、新山水庫,因為河川的流量降得很快,水庫水位溢出的情況也比較多,所以目前兩個水庫的蓄水量有明顯下降的情形。」

水利署注意到基隆缺水情形,緊急成立應變小組,除了人工增雨,更讓翡翠水庫持續支援缺水地區,就是要減輕基隆供水系統的壓力。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長 江明郎:「事實上水利署這邊也在協助水公司,來做緊急海淡廠的建設,希望這樣的方案用不到,但是如果真的情況沒有改善的話,(海淡廠)可能也有需要上場的時候。」

水利署未雨綢繆,積極評估海淡廠設置地點,就是要確保用水穩定,更表示中秋後,基隆地區雨勢就會變大,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