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水庫蓄水率跌逾4成 基隆不排除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25日雙北下起大雨,不過缺水的基隆只有下小雨,降雨較多的七堵區,降雨量不過3毫米,水庫集水區沒有進帳,昨天(26日)新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0%!自來水公司趕緊調水應急,不過要是再不下雨,自來水公司表示,不排除將實施限水。

運輸車送水來基隆,民眾拎著水桶趕緊儲水,就怕連日不下雨,出現停水。

民眾:「我們沒有水塔,就直接水管過來,停水一定沒辦法。」

民眾:「現在就是不知道會擔心啊,不然到時就用免洗碗,不要洗啊。」

向來有「雨都」稱號的基隆,今年卻降雨量少,連日無雨進帳,新山水庫26日蓄水量跌破40%,預計只夠應付1~2個月。自來水公司想辦法,在雙溪溪做深潭引水、淨化下游水質,提供更多用水量,還要聯絡各地調水應急。

自來水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 李基城:「調用了幾乎是所有的水車,包括中南部甚至於屏東都上來了,因應這次的水情狀況,連續沒有再下雨的話,就會來考量是不是有需要,分區供水的可能性。」

要是10天內再不下雨,基隆恐怕將實施限水。不過除了基隆新山水庫水情告急,南投霧社水庫也只剩40%多,其他重要水庫像是翡翠水庫有60%,石門水庫、明德水庫則有75%左右。水利署表示,今年全台夏天降雨少,只有往年平均的40%,水量少又分布不均,除了啟動供水調度抗旱外,也提醒民眾盡量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