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兩波鋒面強度時間不足 緩解南部水情仍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上星期台灣迎來今年(2023年)最強春雨,為北部和中部地區水庫,一次進帳不少水源,不過南部水庫依然告急,氣象局表示週二(25日)晚上和週六(29日),將有兩波鋒面報到,可望為南部山區帶來雨勢。除了降雨,北部週二(25日)、週三(26日),降溫有感。

週一(24日)上班日,北部地區陰雨綿綿,氣象局更預告,週二(25日)和週六(29日),有兩波鋒面接續報到,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都將迎來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週二晚上開始到週三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比較多的水氣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另外在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是會有提高。」

只是上週最強春雨來襲,狂灌6012萬噸的水源,可惜都下在中北部,南部水庫僅分到140萬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量,更低到只剩6.4%,這次春雨又來,有望為這南部水庫解渴嗎?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在上個星期那3天的春雨,並沒有達到我們的預期。」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本來就假設連上一次那個下雨都沒有,準備怎麼到5月底,我們其實就做最壞的準備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跟上個星期的鋒面相比的話帶來的雨量,應該會是比較少一點的,所以預估,對於水情的幫助還是有限。週三這一天有比較明顯的東北季風增強,白天的高溫部分在20度左右而已,所以大家要留意在這一天。」

氣象局預估,週三(26日)北部低溫將降到「1字頭」,19度左右,一直要到週四(2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才會再次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