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再進帳逾2千萬噸 台中蓄水量可撐到七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昨晚(22日)到今天早上,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為台灣帶來豐沛雨水。全台水庫進帳超過2000萬噸,其中又以中部、北部地區為最多,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以台中目前幾個水庫的蓄水量來看,若不下雨將可以撐到七月。氣象局指出,這波鋒面離開後,未來一週預估不再有鋒面影響,但是颱風瑪娃是否會影響台灣,將是週末到下週的觀察重點。

連續幾波梅雨,為台灣帶來水氣。根據水利署統計,週一(22日)過境的這波鋒面,截至週二上午,就為全台水庫進帳了2025萬噸。尤其中部、北部的水庫,蓄水率回升較多。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以現在的蓄水量來講的話,如果不下雨的話,大概還可以撐到七月份,但是我們相信,還會繼續下雨,水庫也會進帳。所以一方面,我們還是要呼籲市民朋友們,應該要節約用水,讓節約用水成為平常的生活習慣,有水當思無水時。」

氣象局指出,目前鋒面已經向南移動,預估降雨將比週二清晨緩和,未來一週不再有鋒面影響台灣。不過在台灣東南方的瑪娃颱風,成為接下來台灣天氣變化需要關注的重點之一。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中度颱風瑪娃,在早上八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303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24小時它會往北北西的方向移動,不過之後它會遇到太平洋高壓的南緣,之後它就比較穩定地往偏西的方向移動,我們也預估未來第五、第六天、第七天,有可能遇到太平洋高壓強度有減弱的可能,讓颱風稍微有向北轉的可能。」

氣象局表示,週三開始,天氣逐漸回穩,花東及山區會有零星降雨,週四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陽光,僅山區跟花東有零星陣雨。週五週六受到東風影響,東部、東北部及山區有零星降雨。並且氣溫週三起將會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部大雨雷擊釀停電 明德水庫上午調節性洩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