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近降雨增!連下4天可望稍解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天氣,梅雨鋒面逐步靠近加上西南風影響,讓全台29日開始出現零星雨勢,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機率較高。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將帶來至少4天雨勢,下一波鋒面將在下週六報到,又會帶來3天降雨。但氣象局評估,對整體水情幫助有限。

雨嘩啦嘩啦的下,路上行人有的撐傘,有的穿雨衣,受到北方梅雨鋒面接近,再加上西南風影響,讓週六全台各地水氣雲量增加,降雨機率大增。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從明天一直到未來的3天,下周二這段時間,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都要留意這種短時間強降雨,所帶來比較局部性的大雨,甚至是豪雨的一個現象。」

氣象局預估,週六(29日)晚上8點為止的雨量,以中部最多,15到30毫米,其次是北部,南部東半部最短,而這波梅雨鋒面,30日開始,雨勢將更明顯,尤其北部金馬,有較頻繁的雷陣雨,中部南部相對少,下雨一直到下週三,鋒面才北移,各地高溫再起。但6月5日開始,又有另一波梅雨鋒面來襲,全台轉有雨。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這兩波鋒面對於整個水庫降水的話,基本上還是有些幫助的狀況,完全紓解這個缺水的現象,可能還是要多幾波鋒面帶來的一個降雨的狀況,才比較有機會。」

雖然終於天降甘霖,但恐怕水情解渴有限,看看29日上午,石門水庫,只剩8.5%蓄水量,新竹寶二水庫,只有2.8%,德基水庫更是只剩1.3%,南部水庫同樣慘兮兮,全台15個水庫水情都吃緊。

水利署趁著鋒面接近,上午趕緊在寶二石門水庫燃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讓石門壩區開始下雨,希望能多少增加集水區的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