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兩波鋒面接力報到 北部、東部山區留意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北部水庫有進帳!受到鋒面接近,加上午後熱對流,北部下午下起大雷雨,短時強降雨,讓新北的汐止和台北內湖區,一度出現局部淹水情況,傍晚氣象局還對雙北等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明天中南部也有降雨機會。

明明一早還太陽高照,瞬間烏雲密佈,中午過後天氣驟變,週一下半天,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山區,午後雷陣雨可能來的又強又急,平地降雨也會一路下到晚上,週二天氣依舊不穩定,中南部也可能出現降雨!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午後雷陣雨,今天預計各山區,宜蘭地區、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山區、北部山區、宜蘭山區,可能都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鋒面今天下半天到明天影響過程中,剛有提到午後雷陣雨發生是比較強的,時間也發生比較長的,範圍也發生比較廣一點。」

週一週二,是這波鋒面,降雨最明顯的兩天,週三週四,鋒面遠離,將恢復成晴朗高溫的天氣。不過,緊接著,週五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氣象局預估,可能持續影響到下周二,降雨時間也變得更長,不過還要持續觀察中。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緊接著週五到週日這段期間,特別注意西南風開始影響,中南部地區可能開始有局部降雨,不是只有午後雷陣雨,清晨也會發生,白天也會發生比較不定時,可能週六到週日,下波鋒面開始稍微接近台灣,可能未來這波,影響比較長的鋒面時間,預期從週六到未來,可能到6月2日、3日這段時間。」

一個禮拜、兩波鋒面報到,雖然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危機,但起碼能讓水庫,稍微解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