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庫有望解渴!週三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南部水庫有望解渴!明天迎來今年入春以來最強的一波春雨,隨著明天(19日)鋒面報到,午後即將變天,西半部愈晚雨勢愈加明顯,預估週四雨勢最大,全台有雨,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更是入春以來南部首度全面性降雨,不過從禮拜五開始,降雨就會逐漸趨緩,雖然無法替水庫解旱,但至少可以稍稍解渴。預估中南部還是得等到梅雨季,才會有比較持續性的降雨。

春雨挹注不夠,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40%,連酋長石和夢幻草原都整片露出來。

業者好無奈。為了確保石門水庫供水穩定,將採取供4停6,並且把板新地區用水,改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供應,以降低石門水庫的負擔。就盼週三鋒面趕緊報到,降下甘霖。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星期四的時候,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下雨時間長,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短延時的豪雨,而這種降雨情況,可能伴隨強陣風、閃電、雷擊。」

週三到週四鋒面來襲,加上西南風增強,西半部和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幾乎全台有雨,尤其週四雨勢最大。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星期六、星期天,鋒面雖然離開,可是華南還有一些雲系靠近,北部、東半部是平地和山區都有,中南部則是山區,還是會有一些短暫性的降雨,下星期一目前預估,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

下週二(4月25日)又會再有一波鋒面影響,但氣象局預測,雨勢不會太強、太全面,頂多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建議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