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五縣市解除橙燈 王美花:水庫終於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受到鋒面和西南風的影響,這兩天的豪大雨已經為全台水庫進帳近五千萬噸。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2日)宣布,桃園、新竹、苗栗、台南、嘉義都已解除減量供水的橙燈,不過唯獨台中,因為德基和鯉魚潭水庫蓄水量還是低,燈號繼續維持橙燈。

連日降雨,讓全台水庫大進帳,湖山水庫、日月潭、南化水庫更是接近滿水位。

經濟部長王美花:「面對百年罕見的大旱,我們作戰了一整年,經過各界不斷的努力省水,總算等到了雨勢,讓水庫終於解渴了。」

部長王美花宣布好消息,桃園、新竹、苗栗由減量供水橙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和台南橙轉綠,彰化、雲林則是解除水情提醒綠燈,恢復水情正常,但台中鯉魚潭水庫和德基水庫,蓄水率還是不到5成,維持橙燈。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中地區因為鯉魚潭跟德基水庫的蓄水情形,目前仍然無法解除旱象,要繼續精準的控管,暫時維持減量供水的橙燈。」

水情好轉,二期稻作逐步恢復灌溉,應變中心決議,桃園、石門、新竹、苗栗明德、嘉南灌區第1到第4組可展開供灌;苗栗中港溪、台中大安溪、大甲溪、嘉南第5、6組灌區還需要視後續降雨,滾動檢討。

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水利署跟農業部門合作,盡量利用老天降雨留在埤塘、河川裡的水源,力求維持供灌,同時也減少水庫的出水。」

氣象局副局長 馮欽賜:「第三波梅雨,影響最明顯就是今天到24號這三天,這段期間受到鋒面還有西南風的影響,在西半部還有東北部降雨都會相當的明顯。」

氣象局表示,第三波鋒面還有機會帶來豐沛降雨,為中南部水庫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