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撲關島發緊急狀態 判下週一二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首先帶您來看到,瑪娃颱風今天24日登陸關島,風雨強烈,可能是關島60年遭遇的最強颱風。在下午兩點降級成中度颱風。未來是否有機會侵襲影響台灣?來看氣象局分析。

天氣放晴,週三全台多數地區天氣不錯,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西半部天氣大致會是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則偶爾有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未來一週,天氣上面大致以東半部會有偶爾降雨的情形,那在西半部地區,會是以多雲到晴為主,但是在山區附近,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情形,氣溫上面也有逐日回升的趨勢。而下週會影響我們天氣的比較大的變數是,受到颱風動態的影響。」

氣象局指出,強颱瑪娃週三將逐漸通過關島附近。瑪娃是關島60年遇到的最強颱風,關島總督古蕾露警告,瑪娃最高風速將達150英里,提醒低窪及沿海地區居民要注意安全。而對台灣來說,則在週日以後須特別留意颱風動態。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那我們目前就是綜合各個模式的預測上面,是可以看到,大致在週一週二左右,颱風會逐漸出現一個比較偏北轉的趨勢。北轉之後,後續再往,目前有一些比較多的模式,是以往東北迴轉為主,所以說週一週二左右,對台灣附近是比較接近的情形。」

氣象局表示,因為目前瑪娃距離台灣較遠,後續預報分歧較大,多數模式預測瑪娃將在接近台灣時,往北移動再向東北迴轉,少數模式則預測瑪娃會接近巴士海峽,或往偏西的路徑行走。實際侵台機率,還需要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