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鏈技術助攻 東京食品展後首櫃果品啟航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台南市上個月邀集業者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行銷成果顯著,擁有冷鏈技術業者成功拿下日本訂單,第一批8.5公噸鳳梨果泥等產品裝櫃銷日,預計將在日本高端超市上市。

8.5公噸,鳳梨果泥等產品裝櫃銷往日本,這是台南市3月邀集業者前進東京食品展後,第一批外銷訂單,正式舉行啟櫃記者會,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等貴賓都出席見證。

全果冷凍技術公司董事長 周志峯:「2020年到2022年,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以及大陸對台灣一些相關貿易的關係,所以產生一些產品的滯銷,利用本公司的冷凍技術,我們以兩年的時間,研發出最新型態的水果冷凍製品,這是我們公司業務的一小步,卻是我們響應中央與地方政府,推動多元通路分散市場行動的一大步。」

根據了解,業者主攻日本高端市場;以鳳梨果泥每公斤在日本市場零售可近1500日幣。這次外銷包括鳳梨果泥、鳳梨果丁等產品,以加工品形式成功銷往日本超市、食品工廠、烘焙業市場,預估今年底出貨300公噸,其中,鳳梨泥及鳳梨丁將持續出口約6到7個貨櫃。

全果冷凍技術公司總經理 林揚瑲:「急速冷凍,在10分鐘以內,將東西中心溫度,可以結到負18度,得到日本的迴響,馬上給我們訂單,他們試的結果非常良好,所以這次的訂單,也拿到非常多,可以說拿到整年度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的行銷效果逐漸展現,第一櫃啟運日本只是開始,接下來陸續還有8櫃的訂單,日方也準備在日本高速公路最大的休息站上架台南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