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藝術家打造 大台南會展中心大型雕塑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由西班牙藝術家(Juanjo Novella)一手打造的,大台南會展中心2件戶外大型公共藝術雕塑,歷經2個月船運抵台,藝術家更親自來台為作品指導安裝完成。週二(8日)正式亮相。

由經濟部出資20億、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興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日前完工啟用。兩座戶外大型公共藝術「自然延伸」與「台江之門」也裝置完成,創作者璜侯諾維亞遠從西班牙跨海來台,現場解說作品發想和意涵,並與市長黃偉哲等來賓開心合影。

西班牙藝術家 璜侯諾維亞(Juanjo Novella):「房子本身既代表著人、人性,同時也被大自然包覆著,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代表性的象徵,讓我很感動。」

台南市長 黃偉哲:「包括安平樹屋的元素,包括我們未來的孩子的人形象的元素,還有包括這個自然延伸的元素,還有包括海洋保育的珊瑚的元素,這些都讓我們這樣子的一個公共建築增添了很多鮮活的生命力。」「自然延伸」以安平樹屋為概念發想,隱喻著延伸自然意識的森林,甚至進入內在良心,充滿未來性、生命力。「台江之門」意喻腦海中的珊瑚礁之門,彷彿一座迎賓門,引導賓客探索未知領域,致敬海洋,也歡迎大家的到來。

西班牙藝術家 璜侯諾維亞(Juanjo Novella):「我對台灣的印象很好,特別是台南,兼具海陸文明的一種關係。」

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本身結合了現代建築、綠能科技以及文化藝術元素在其中,期待透過公共藝術作品的揭牌,讓更多人認識、喜歡這裡。

台南市工務局長 蘇金安:「最主要的展覽館大概有3千2百坪,可以容納我們標準的展示場大概有600個攤位,也可以做一些活動的使用,一共可以容納大概有6000人。」( ())璜侯諾維亞榮獲台灣第7屆藝術創作獎,在這2件國際級的雕塑裡,充分融合府城在地意象,寓意人們應該向大自然學習,尊重生態平衡,並與之共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