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縮為10天入境數大增 陳時中:有新藥開放會更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好的來看到,今天(9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台灣將入境居家檢疫縮短為10天後,入境人數增加,並指出有將近一半的民眾選擇在家居檢。此外也針對台灣邊境解封規劃,簡短說明。

衛福部長 陳時中:「從國外進來的,那基本上要照著我們的檢疫的規定來進行,那第一天(邊境放寬)大概人比較多,我記得3月7號好像到現在有2000出頭的人,那大概有46%是在家裡面做居家檢疫。」「更有效果的藥物,那如果能夠(問世)的話,那當然就比較沒有後顧之憂,那能夠開放的幅度、腳步都會加快。還沒有看到真正可以就是說解封的,這樣的一個清楚的步驟。」

而針對台灣近來有發生幾波大小不同的本土疫情,陳時中認為台灣防疫成果相當好,也肯定地方政府積極動員疫調,把傳播鏈都截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