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病毒變異株 元旦起中國入境台灣須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卻宣布明年1月8日起全面開放出入境、取消入境檢測與隔離;多國迅速提高邊境警戒。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8日)公布,從明年元旦起,從中國大陸入境台灣的旅客、包括搭乘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小三通專案,都要採檢唾液PCR;並持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1月1號開始,那到1月31號為止,這個1月,對於這個中國來的這個航班,那它的這個乘客,會有一個加強的這個檢疫的專案。」

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帶著指揮中心手板,來到桃園機場視察。因應中國近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宣布,明年1月,加強中國來台旅客入境檢疫措施,包括入境需進行唾液PCR,以及7天自主防疫,如果篩檢陽性,則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中國的疫情升溫,那它的這個資訊不是很明確。那麼因為它感染的人數多了,產生這個變異的這個機會也很大,那我想我們加強變異株的這個偵測。」

加強中國來台旅客入境檢疫,監測病毒變異株。王必勝表示,粗估整個1月,從中國入境台灣人數是3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並沒有開放這個,中國的旅客來台觀光。目前我們的中國的入境,它是以探親,人道探親還有商務履約的專案申請為主。處理的是我們回台,在過年期間返台的這個國人。」

台灣在日本後,也宣布從中國入境實施PCR採檢,王必勝說,唾液採檢區是專案專用,會和其他旅客動線分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