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取景拍攝在台完成 228連假全台7場特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真人真事改編,反映中國人權現況的電影《沉默呼聲》,在全美30個城市上映,獲得迴響,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推薦觀看。台灣228連假期間,舉辦了7場VIP專場特映會。導演表示,由於議題敏感,無法在中國拍攝和招募演員,最後在加拿大及台灣取景完成,多位主要演員也來自台灣。故事內容,更引起台灣人的共鳴,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電影《沉默呼聲》片段:「在一個沒有真相,沒有正義的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沉默呼聲》,反映中國當代人權現況。今年1月在全美30個城市上映,獲得迴響。台灣228連假期間,在北、中、南多個城市,也舉辦7場VIP專場特映會。吸引政商、藝文人士觀看。

南方影展創辦人導演 黃玉珊:「讓我感到震撼是因為它,是建立在真人實事的題材上面。這裡面的年輕人,還有包括這個導演,包括這個劇組,我覺得他們是很有勇氣,來製作這樣的一個題材。」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就如劇中所提到,我想真相是沒有辦法去把它掩蓋,或者任何的謊言其實最終都會面臨挑戰。」

中華民國前駐法大使 呂慶龍:「今天我們在台灣,我們能夠享受安定的生活,我們有自由開放的環境,我們可以去探討任何議題,那接下來,我們就像影片裡面所揭櫫的價值,就是我們不應該沉默。」

電影《沉默呼聲》片段:「人們正在被傷害,正在被殺害,正在被囚禁。」

電影《沉默呼聲》描述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用勇氣和智慧,幫助一名外國記者衝破中共的監視和封鎖,把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真實情況,在國際上曝光。劇中男主角遭受中共酷刑時,仍堅持追求真相的信念,令觀眾印象深刻。

天主教道明高級中學公民老師 黃同展:「在肉體上面遭受到這樣的迫害,可是卻沒有被擊潰。在修煉法輪功的時候,是不是讓他們有這樣子的一個力量去,面對這個精神層面,這是讓我非常覺得,不可思議的。」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前K部總監 陳美珍:「本身也是老師,所以我想我對於在學的學生,有一個最大盼望就是,不要只是為我們人生的生計,來著想,我們要去為人生的生命,去追尋真、善、忍。」

電影《沉默呼聲》片段:「咱們得把真相告訴人們。」

時間軸設定在1999年,正是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初。由於議題敏感,無法在中國拍攝和招募演員,最後在加拿大及台灣取景完成,包括台北市的忠孝東路、台大校園等。多位主要演員也來自台灣,像是飾演片中的黨書記,是台灣資深演員王自強,及4位飾演大學生的年輕演員,都是台灣新秀。

演員 Ting Wu(飾演男主角王博宇):「很多演員收到這樣邀請的劇本的時候,當然都會思考許久,當然我也是想了一天一夜,然後壓力很大,當然很多話不能直說,我已經用我的行動表示了,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現你內心最真心的行動。」

演員 王自強(飾演黨書記):「整個技術團隊整個所有演職工作人員,我不得不說,我覺得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個,很好的作品。提醒我們找找我們的勇氣在哪裡,我們需要勇氣保護我們的家人,我們需要有勇氣,來淨化這個社會。」

電影《沉默呼聲》片段:「真相?兩千多家報紙,每天上億的發行量,你們能印幾張。」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2014年以《活摘》紀錄片,獲得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沉默呼聲》也獲得奧斯汀電影節(Austin Film Festival)的「觀眾選擇獎」。李雲翔表示,4年前訪談了王為宇,深受感動。因此決定把他的故事,改編成電影,也開啟了一段艱辛的拍攝旅程。

導演 李雲翔:「在忠孝東路拍攝的時候,好像很多民眾打電話報警,說,看到這個中共的警車。長達2個月的時間拍攝,還有前期的準備,最終能夠齊心合力把這個影片完成,所以我還是非常感謝,所有在台灣的這個演職人員。」

中共的獨裁政權,及對追求真相、信仰的迫害打壓。透過電影,讓身處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更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立委 張廖萬堅:「就像電影裡面講的沒有真相,或者沒有正義的社會裡面,其實每一個都是受害者。這部電影很簡單,告訴大家,即使你生活在富足、自由民主的台灣,你隨時可能,因為認識中共不夠,而被沒收這些自由民主的人權價值。」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最重要就是我們如果心裡面有一個信仰,就會在這個混亂的局勢裡面,我們會知道我們自己應該走什麼路。」

台灣基進黨主席 陳奕齊:「他們也給很多中國人勇氣,反抗的勇氣,所以我覺得類似這樣的電影應該要多拍,然後以免讓中國的這些年輕人,尤其長期被洗腦成為小粉紅這些年輕人能夠醒悟。受迫害的這些中國的朋友,大家團結起來,真的,天滅中共。」

電影《沉默呼聲》片段:「你一個人能夠改變什麼?至少不被改變。」

導演李雲翔把中共迫害人權的議題,透過電影的藝術形式,彰顯道德勇氣的可貴。留給觀眾反思,在真相與謊言之間,選擇哪一邊?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池千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