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國際影展增人權專題 《沉默呼聲》震撼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第四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今年增加人權專題,策展人洪馬克特別推薦《沉默呼聲》這部影片,16日首次試映,許多觀眾看了之後,都很震撼。

第四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14日起)一連三天,分別在台中三個地方放映,映後座談開放所有參展導演與民眾自由交流,今年新增的人權專題《沉默呼聲》震撼觀眾。

觀眾:「第一個感覺其實滿,真的是震撼,就是只能說震撼,我想說到底是什麼內容,為什麼不能播,對,那今天看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震撼,李導演他做這件事情還滿偉大的。」

觀眾:「有一幕有一位女生然後在刑房裡面,好像是被拔指甲的畫面,我覺得有點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就是他們那麼勇敢在為這件事情發聲。」

《沉默呼聲》故事描述了當代中國社會中,一群年輕學子為了維護正義,傳播真相的故事。而面對一個說謊邪惡的政府,沉默就是在撒謊,在一個沒有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第四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策展人 洪馬克(2022.1.15):「《沉默呼聲》這部片子很特別就是,他的整個電影的技巧、他的敘事,他的整個流暢度跟可看性,其實非常非常適合在市場上面播,即使你對這個議題可能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可是故事本身就很好看,我也滿期待他可以在台灣放映的。」

擔任幕後花絮剪輯的導演柯奕廷表示,這部影片能在台灣完成,是一個奇蹟。

第四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參展導演 柯奕廷:「竟然這部片子可以在台灣發聲,因為它觸碰了非常多敏感的議題,這部片提醒觀眾回歸到一個點,是我們人身為人,中共迫害人權的事情正在發生,那我們還要用有色的眼光去看嗎?」

觀眾:「記得有一句話人家說,最可怕的並不是壞人的囂張,是好人的沉默,很佩服有很多,有些人還是在,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還是會堅持對真理對真相,他的一個堅持,雖然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他還是在所不惜。」

反映中國人權問題、基於真實故事改編的《沉默呼聲》,在去年的德州奧斯汀電影節中,獲得「觀眾選擇獎」。目前也在全美三十個城市,陸續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