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285死 港醫院「人屍同房」照曝光 官員坦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今天香港新增2萬7647例確診,285例死亡。對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認為,單日確診數停滯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未見明顯下降趨勢。另外,網路上也流傳,疑似香港某家公立醫院病房內,病患周圍擺滿堆疊的屍袋的照片。針對這一項傳聞,香港政府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香港社群平台PO出一張照片,顯示某家公立醫院病房內,有3位接受治療的病患,周圍擺滿堆疊的屍袋。網友認為,醫院的做法不尊重病患與死者,讓病房就像「戰地醫院」。在其他家醫院,也有類似情況發生。對此,香港政府證實了這項消息。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 何婉霞(2022.03.11):「我們向多間醫院了解,一些照片為較早前拍攝,很多個案已獲處理。」

香港第5波疫情嚴峻,累計有63萬4169名確診、3231人死亡,死亡率佔0.51%。光是11日一天,就通報近3萬例確診、196人死亡。其中1名24歲年輕男性,因嘔吐抽筋,入院後檢測陽性後離世。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原本對疫情樂觀,又改口說「但暫時真的見不到有跡象顯示有開始下降趨勢,暫時未看到,可能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 何婉霞(2022.03.11):「過去幾個星期,感染COVID-19或者其他長期病患,引致併發症離世的病人數目,其實都在大幅增加中。殮房存放遺體空間已經飽和,所以部分醫院已經安排在院內,加設臨時存放遺體的空間。」

對於香港這波疫情的爆發源頭,有多個說法,包括疑似進口敘利亞倉鼠,也有人推測是中共黨員從大陸帶來,以及Omicron變異存在的不確定性。疫情來勢洶洶,目前全球累計有4.5億人染疫、超過600萬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