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考慮對俄石油禁運!拜登將參加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外媒報導,歐盟正在考慮對俄石油禁運,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參加討論。拜登這個禮拜將訪問歐洲,週四(24日)將參加北約峰會、歐洲理事會會議及G7峰會,以加強西方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回應;特別是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的討論。拜登同時也會在25日訪問波蘭,預計與波蘭總統討論烏克蘭危機。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9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將出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並在24日與北約盟國、歐盟(EU)及7大工業國組織(G7)領導人會晤;拜登25日也將前往波蘭,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談,將討論美國如何與盟國、夥伴一起應對俄烏戰爭所造成的人道主義和人權危機。

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3.19):「他將參加預定的歐洲理事會會議,討論我們對烏克蘭的共同擔憂,包括跨大西洋努力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為受暴力影響的人提供人道主義支持,並應對與衝突有關的其他挑戰。當天晚些時候,他將出席由德國召集的G7峰會,與我們的盟國和合作夥伴進一步討論我們對俄羅斯選擇戰爭的制裁結果。」

白宮發言人莎琪在個人推特指出,拜登此行不會去烏克蘭;有關後續行程的訊息會發布在拜登的推特上。

白宮發言人莎琪推特:「這次旅行的重點是繼續團結世界支持烏克蘭人民,反對普丁總統入侵烏克蘭,但沒有前往烏克蘭的計劃。」

美東時間週一(21日)上午,拜登將先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及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通電,將討論烏俄端戰爭的協調反應。一位歐盟外交官透露,歐盟正在制定第五輪制裁措施,包括立陶宛在內的波羅的海國家,正在推動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21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拜登應站出來捍衛自由。

美國參議員 布萊克本:「我的希望就是拜登總統將意識到,如果美國不站出來捍衛自由和(烏克蘭)自由戰士;在地球上將沒有人能領導那件事情,他做那件事情是重要的。」

歐盟有40%的天然氣依賴俄羅斯,其中德國的依賴程度相當高;保加利亞的天然氣更是完全依賴俄羅斯,供應該國60%燃料的唯一煉油廠是俄國企業。所有歐盟的制裁都需要共識決定,法國現為歐盟輪值主席,扮演關鍵角色;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態度是,如果烏克蘭情勢惡化,制裁就不該有「禁忌」,儘管油氣問題對部分會員國相當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