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將俄羅斯和中國公司列入國家安全威脅清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五將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和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列入黑名單,稱這些實體的通信設備和服務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

週五(3月2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更新了威脅美國國家或美國公民安全的通信設備和服務公司的黑名單,增加了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和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

美國官員一直對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發出警告,早在2017年就禁止該公司的殺毒軟件進入美國聯邦網絡。最近,歐洲網絡當局也發出類似警告,私營公司陸續與卡巴斯基斷絕關係。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在中文公告中說,已命令中國聯通(美洲)運營公司(CUA)在4月4號前,停止在美國境內提供任何國內或國際電信服務。

命令ComNet在5月23號停止在美國境內的所有國內或國際電信服務,消費者將不能再使用ComNet的電話卡。

根據美國2019年頒布的《安全和可信通信網絡法》,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2021年3月首次公布威脅國家和個人安全的公司名單,五家中國公司在列,它們是:華為技術公司、中興通訊公司、海能達通信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公司和大華科技公司。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