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每天遭數千次網攻 中共是主要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加拿大情報機構披露,加拿大目前每天遭受數千次網路攻擊,而且日趨嚴重。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助理局長(assistant director) 切麗·亨德森(Cherie Henderson):「在全國範圍內,加拿大每天遭受數千次網路攻擊。」

3月28日,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助理局長 切麗·亨德森(Cherie Henderson),在國會國防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網絡攻擊日趨嚴重,加拿大需要積極應對這個挑戰。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助理局長 切麗·亨德森(Cherie Henderson):「安全情報局多年來一直發現,有持續且複雜的國家支持的(網路)威脅活動。我們看到這種威脅的頻率和複雜程度仍在上升。」

據加通社報導,國會國家安全和情報委員會在2月份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共和俄羅斯是最主要的網路威脅,其次是伊朗和朝鮮。

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主任(Head,Canadian 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 薩米·庫里(Sami Khoury):中國(中共)有一個大量政府資助的網路(攻擊)計畫。

該報告還披露,僅在2014年,中共對國家研究委員會的網路攻擊中,就竊取了包括知識產權信息在內的4萬多個文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唐昀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