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中國內需 3月進口意外衰退

隨著中國本土疫情升溫,防疫限制影響貨運運輸,並削弱國內需求,意外使3月份進口額下降,出口增長也跟著放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中國3月份進口意外衰退,主因是中國的防疫限制,阻礙貨運運輸且削弱國內需求,同時出口增長也放緩。分析師預計,中國第2季度貿易將持續惡化。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3月進口額年增率由正轉負,意外下滑0.1%,是2020年8月以來首次下降,遠低於市場預期的8%,與今年前兩個月進口額年增率15.5%相比,相差很大。

有許多分析師預計,由於清關放緩及上海封鎖的影響,中國貿易狀況將惡化。經濟學家王軍認為,中國出口放緩幅度有限,進口增長大幅下滑也反映出內需萎縮,另外,中國防疫限制大大降低通關效率,4月貿易數據很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另外,伴隨俄烏戰爭推高大宗商品成本,主要海外市場通膨飆升,對中國出口產品需求也降溫。

中國3月製造業出口訂單加速下降,因為中國疫情、俄烏戰爭等不確定性因素,導致客戶取消或暫停訂單。英達證券研究所所長鄭厚誠表示,中國下半年出口數量將受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