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拿到許可 葉門首都沙那6年來首架商業航班落空

葉門國家航空公司表示,由於無法從沙烏地阿拉伯率領的聯軍取得許可,從叛軍占據的首都沙那飛出的商業航班必須無限期延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4 日訊】葉門國家航空公司今天表示,由於無法從沙烏地阿拉伯率領的聯軍取得許可,從叛軍占據的首都沙那(Sanaa)飛出的商業航班必須無限期延後,這原本會是6年來第1個商業航班。

法新社報導,沙那機場原定今天上午重啟商業航班,讓人重新燃起這個戰爭頻仍國家能夠恢復部分運作的希望。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軍事聯盟支持的葉門政府,與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交戰已經7年,造成數以十萬計人民喪命,數百萬人處於饑荒邊緣。

葉門國家航空公司葉門航空(Yemenia)今天原本要將亟需醫療救治的乘客從沙那載往約旦首都安曼(Amman),這是4月初生效的2個月停火協議的一環。

但飛機起飛前數小時,葉門航空卻在臉書上說「尚未取得營運許可」,對各界期待已久的航班「無法飛行」,葉門航空「向旅客致上最深的歉意」,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克服所有問題」。

1名乘客告訴法新社,接到葉門航空打來的電話,跟他說不要來機場。

葉門航空1位經理告訴法新社,「沒拿到聯軍核發的許可」。

掌控葉門空域的聯軍目前沒有回覆記者詢問。

青年運動2014年接管沙那之後,促使沙國領導的軍事聯盟發動干預,以支持葉門政府。聯合國說,這場戰爭造成了世界上最慘重的人道危機。

空襲行動干擾下,沙那機場2016年8月以來就不開放商業飛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