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6月底華府首次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政務委員鄧振中週三(1日)晚間,和美國貿易代表署副代表畢昂奇視訊會談,雙方宣布就11項議題進行談判,包括,貿易便利化、法規、農業、勞工等等;6月底,台美將在華府召開第一次面對面會談。鄧振中表示,這是台美的新互動模式,他已經等了30年,希望在雙方同意狀況下,簽署一項或多項貿易協定,目標是簽定FTA或BTA。

政務委員 鄧振中:「根據這個倡議,台美雙方會啟動貿易談判,以便在未來能夠獲得一個高標準、具有經濟利益的貿易協議。這項談判的結果,可以為未來台美關係的發展,奠定可長可久的基礎,會產生更大的經貿合作空間,可以說是台美經貿發展上的歷史性突破。在拜登政府現在,並沒有關稅談判的授權之下,這個倡議的重點,是利用堆積木的方式,來推動協議的簽署,已經涵蓋區域貿易協定的所有重要的成分,等待未來時機成熟,就有機會在很快的時間之內,完成我們期待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

鄧振中表示,未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也就是TIFA,仍會繼續存在,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目標更明確的談判機制,TIFA架構下的某些項目可能也會移到倡議下談判。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很高興跟美國展開倡議,希望為印太經濟合作形成示範效果,也有助台灣加入CPTPP和IPEF。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