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之下 上海興起「地下」餐廳 丹東警察「碰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在中共所謂的防疫管控下,亂象頻出。在上海,由於至今沒有完全開放內用,餐飲業變成「地下餐廳」,人們摸黑就餐。與此同時,一則封控之下,警民爭執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網友一致認為,警察是假裝跌倒,演很大。

黑暗中摸索著就餐,不是因為停電,而是上海政府沒有全面開放堂食。

還有吃到一半拉閘關燈,大家集體定格,來躲避防疫人員的檢測。網友感嘆,「吃飯吃出逃犯的感覺」。

在中共當局多變的管控政策下,民眾的應對方式也不斷翻新,有的餐廳甚至公開招聘員工,吃完飯即可辭職走人。

上海餐飲業者:「像我們這種店,你如果是外面都不讓擺桌子的話,真的生意沒法做,我們商家沒法活的。」

餐館老闆使出各種招數,只為能在這場「清零」運動中生存下去。

上海餐飲業人士 左先生:「有一句話這個同行是這樣子講的,不開可能要倒閉,開了之後就加速倒閉的進程。」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社區給我開的證明,那我回去行吧。」

目前一則視頻引爆網絡,21日,丹東一名姓郝的女子,早上做完核酸檢測,拿著社區開的通行證明,帶父親去醫院拿藥。但沒想到路上遭警方阻攔。

警方不讓女子繼續前行,也不讓返回,雙方爭執中,將該女子推倒在地。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你離我遠點。」

丹東警方:「我現在你走。」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你起來,你推我,哎呀警察給我推倒了。」

女子旁邊70歲的父親,憤怒反擊,警方立馬捂臉坐在地上,喊著「錄上沒有」,被網友稱為「影帝」,還有民眾發明新詞「碰瓷執法」。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別裝了,快起來吧。」

丹東警方:「別讓她走,別讓她走。」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別裝了,快起來打110吧。」

丹東警方:「大家錄了嗎?錄好了嗎?對呀,對呀,對呀。」

或許是出於報復心理,剛剛還坐在地上的警察,跳起來將女子從車裡跩出,女孩的膝蓋受傷出血。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他給我薅出來了。」

最終當局發通告,只字不提警方的暴力行為,但對父女倆雙雙進行處罰。

丹東警民衝突當事人 郝女士:「到我要去拿藥的地方,我已經過了兩個崗了,人家都讓我過去了,唯獨到他就不讓我過,?黃碼不讓過,那人要有病就等死唄。」

事件引爆輿論,網友一面倒的批評中共警察,反對當局一刀切的非人性政策。

丹東居民 宋先生:「你叫外國看看,朝鮮哪個國家也沒見過,20米一個、30米一道鐵絲網,我們是手無寸鐵的人民,警察穿著警察服裝對人民專政,滿街是警察看著老百姓,對完了救護車救(封家裡的)老頭老太太,這還是個正常社會嗎?老百姓心裡一團火,你們做弄不好,哪天點著了它,政府大樓都給你堵了。」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