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交25年 外資富豪加速撤離|電價新制今上路|高庫存、低需求 台積電三大客戶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天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過去,香港曾擁有「東方之珠」稱號,不過近三年,香港經過港版國安法、疫情防控等接連打擊後,經濟黯然失色,投資諮詢公司預估,有多達3000位,百萬美元以上高資產的人士,今年將撤出香港。另外,半導體部份,由於消費性電子需求大跌,今天業界傳出,台積電遭到蘋果、超微和輝達三大客戶砍單。半導體界另一個焦點,就是美國拜登政府提出的《晶片法案》,不過由於兩黨遲遲未有共識,法案尚未通過,也牽動台積電、環球晶相關投資案。我們請教產業分析師柴煥欣,怎麼看美國晶片法案,對台灣業界的重要性?另外,電價新制今天上路,對於經濟部要如何因應住宅公設電價?部長王美花建議,電表使用超過1000度的社區,申請時間電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