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機日高規格!美商務部副部長、2州長來台

0919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美國商機日暨台美供應鏈夥伴論壇今天舉行,台美雙方高度重視,由美國商務部副部長領軍,亞利桑那州長、新墨西哥州長來台號召下,吸引美商超微等18家美國買主、209家國內供應商參與,規模擴增,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今年重要指標是資安題材、以及5G、電動車等三大重點。

全球車用零組件供應鏈出現大搬遷,台廠力拼美國製造,投資金額有望超過新台幣百億元,知名車用傳動零組件供應商和大,明天(20)週三下午更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前往新墨西哥州投資細節,成為業界新趨勢。

蘋果是台積電最大客戶,也向來是採用最先進製程的第一家客戶,蘋果剛推出iPhone 15 Pro系列,就是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媒體報導,引述供應鏈消息,台積電3奈米製程領先三星,到明年下半年將增加英特爾、聯發科、超微、高通等至少4家客戶,將明顯挹注營收。

經濟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下半年電價費率,決議電價不調整,維持平均電價3.1154元/度。但在去年7月凍漲的5類產業,包括百貨零售、電影院、大型健身房、大型餐廳以及團膳等補漲15%,恢復正常電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