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颱風登陸廣東 工程船斷兩截 27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中國譯作「暹芭」,已在週六,7月2日下午三點前後在廣東電白登陸,成為今年來登陸中國大陸的首個颱風;中國工程船「福景001」號在香港西南海域沉沒,30人落海,目前27人失蹤。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週日表示,失蹤船員生還機會「非常渺茫」。

廣東省氣象台說,颱風暹芭已於週六下午3點前後,在廣東茂名市電白沿海地區登陸。並以15公里到20公里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茂名市,於晚間進入廣西。

受暹芭影響,粵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縣,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降雨量可能創下紀錄。

週六,海南省暫停了全島的鐵路服務,並取消了400多個往返海口和三亞市的航班。

受颱風暹芭影響,海南的海三高速樂東段兩處先後發生山泥傾瀉。

香港和澳門也是風雨交加,澳門有一人受傷。

香港海域在上午七點多,一艘載有 30 人的工程船在颱風暹芭經過時嚴重受損,斷成兩半,當局表示,船上有 30 人,目前已救出 3 人。

暹芭給香港帶來狂雨大風,影響公共交通,並迫使許多企業暫時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七一剛過 廣東一天3場龍捲風 場面驚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