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安倍 悼念隊伍未見盡頭 賴清德出席葬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不幸過世,多國政要同表哀慟,台灣朝野更是追悼不捨,今天下午1點,安倍的葬禮將在增上寺舉行,由他的妻子安倍昭惠主喪,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已經先以親友身分前往增上寺上香,今天下午賴清德也被認為,會被邀請出席葬禮;今早,增上寺外,排起長長人龍,都是為了獻花給安倍,隊伍看不見盡頭。我們請人在現場的,新唐人東京記者張惠,帶來更多說明。

記者 張卉:「好的主播,記者現在位於東京增上寺前,安倍前首相的葬禮不久後將在這裡舉行。(增上寺)正門一側有為一般民民眾設置的獻花台,(增上寺)偏門是供參加葬禮的車輛進入的。」

58歲的日本教師:「(安倍)他擔任首相並負責國家事務時,有一種安心感,有他負責,我們感到安心。我很支持他,所以發生這種事真的很悲痛。」

58歲的日本自雇人士:「(安倍)他是我最喜歡的首相,所以我來到這裡告別。」

69歲的日本上班族:「(安倍)他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有很好的幽默感,我認為日本或全世界,沒有像他這樣的政治家,我很支持他,這非常令我悲痛。」

記者 張卉:「昨日,國會議員、駐日外國使節已經前來弔唁,今天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也會以親友身分來參加葬禮。因為膝下無子,葬禮將由安倍昭惠擔任喪主。日本政府昨日決定以國家最高等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追授安倍,他將成為日本戰後獲得此勳章的第4人。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嵌入更多新聞 :

岸田政府展現決心 賴清德東京悼安倍 共媒跳腳

賴清德出席安倍葬禮 民進黨團:是台灣特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