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鐵道國家隊成形!軌道業與學界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加速台灣鐵道發展,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今天(13日)與5家軌道業者、6所大專院校簽訂合作意向書。宣告共同培育人才,為台灣打造智慧鐵道國家隊。

為加速台灣鐵道發展,集結5家軌道業者,和6所大專院校,共同成立智慧鐵道國家隊。13日簽署合作意向書。

北科大校長 王錫福:「學院一起來合作,來進行人才培育,一方面我們能夠跟國際的先進的鐵道的國家的技術發展能夠接軌,能夠讓我們台灣的鐵道能夠更安全、更智慧。」

交通部政務次長 胡湘麟:「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成立台灣的鐵道國家隊,大家從這個立場一起來讓這件事情的發展能夠越來越好。」

5家軌道業者,分別是台灣鐵路管理局、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北、桃園、新北等3家捷運公司。近年來,桃捷公司積極推動「智慧捷運」,包括建立5G提升運輸服務、維修效能等。在設備國產化方面,透過電聯車維修設備的檢修數據分析、規格化等面向,運用學界的理論分析及資源,共享合作。

桃園市副市長 李憲明:「現在台灣是以這個軌道運輸為解決交通問題一個大的方向,長時間以來我們在營運單位跟學界沒有直接的連繫,我們透過這個簽儀式,讓產、官跟學三位一體,能夠讓我們國家的軌道建設的人才培育源源不絕。」

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2020年成立,今年又有新成員加入。為台灣鐵道業注入能量,提升產業自主化,及智慧鐵道國家隊邁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