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魯冰花季登場 估2月下旬盛開最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桃園龍潭魯冰花季今年邁入第五屆,目前在大北坑茶園已經可以看到魯冰花綻放的身影,預計於2月下旬盛開。龍潭是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有近15公頃的金黃魯冰花,分布於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及和窯文創園區的茶園間,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到龍潭食茶賞花。

金黃色的魯冰花點綴在茶樹間,隨風起舞,幸運遊客還可以看到穿插在其間的紫色、紅色魯冰花。第五屆戀戀魯冰花季2月19日登場,目前花約開二成。

茶農 申章增:「我們要先中耕、翻土,然後再施肥,再播種,種子撒下去以後,剛好又有下雨,讓它有濕潤,這次魯冰花它生長的情形很均勻,不會有參差不齊的情況,目前才剛開始開花,再過一個禮拜花期是全盛開的時候。」

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魯冰花開完花之後它就會結果,它在生長中它就會吸取空氣中很多的氮肥,在根莖裡面,當這個魯冰花它凋零之後,它腐化的時候,氮肥就融入泥土裡面,做為茶葉吸收的養分。」

大北坑茶區屬丘陵地約有150年歷史,海拔在300至400公尺之間,多霧潮濕的氣候孕育出品質醇厚的好茶,也是龍潭最早的茶區。

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我們這邊屬於紅土台地,土質都比較偏酸性,在其他農作物就比較不適合栽種,就很適合茶葉生長的的一個土質。」

魯冰花季還串聯了和窯文創園區及三和青創基地,協助陶藝家與在地青農創新推廣陶藝與農產業,民眾來這裡可以體驗客庄休閒農業區的慢食與慢遊。

導覽 黃興雨:「這裡會聚集很多製作陶藝作品或是創作的老師,在這邊駐點創作,所以形成了一股藝術風氣很興盛的感覺,而且這裏龍潭這個地方是浪漫台三線的龍潭段,是茶葉的故鄉,所以茶文化特別濃厚。」

主辦單位也在花季期間規劃5大防疫措施,包括出入口管制、實聯制、手部消毒及量測體溫,也請民眾拍照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在賞花同時也不忘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