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東方美人茶評鑑 桃園青農拿下特等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的結果,7月(13日)在桃園龍潭區農會揭曉,週一(11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由桃園龍潭的青農,拿下特等獎。

青農廖俊融與父母親廖文金、鍾桂香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獲得東方美人茶評鑑大獎特等獎的殊榮。廖俊融憑藉著桃園龍潭優良的環境、導入智慧農業及傳承古法的製茶技術,製作的茶葉品質穩定,深獲評審的好評。

青農 廖俊融:「感謝父親,從我回家到現在,其實我覺得父執輩他們在做茶的時候,他們可能不會給與太多的鼓勵跟獎賞,可是他都會教我們,我們就是努力把它做到最好,今天得到這殊榮,我相信他應該也很高興。」

桃園市長 張善政:「非常高興說,今天尤其是我們桃園能夠在地的茶農,龍潭區的茶農能夠得到一年一度的大獎,我相信說靠大家的努力,這個世代相傳,再引進智慧農業,東方美人茶會越來越好。」

市長張善政也現場體驗茶葉搖菁,目地是讓茶葉的苦澀經由葉背散失。

桃園市農業局 陳冠義:「在栽種的技術、採收、人力、還有各項的這些成本就非常高,那所以說製出來的茶品,當然是非常的美味,那當然價格也是非常的高,我們現在市價的話,像頭等茶將近快到五萬元,那我們也是希望說茶葉的部份,目前也跟茶改場一起來推動機採茶的部份。」

農業局表示,今年的參賽點數共402點,較去年(373點)增加,此次活動來自苗栗、新竹、新北及南投的茶農也一起共襄盛舉,競爭相當激烈,桃園市政府也在賽前繳茶時即辦理農藥殘留抽測,守護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