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奈米廠落腳桃園龍潭?台積: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市場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桃園龍潭的消息。對此,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積電指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會繼續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持續評估在台灣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一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

繼竹科2奈米廠之後,傳出台積電將啟動先導計劃,預計最新2奈米以下(1奈米)製程擬落腳新竹科學園區轄下的桃園龍潭園區。

業界人士認為,由於台積電在龍科已有2個先進封測廠,再加上竹科的地緣、人才支援,「這是最好的位置」。

據了解,台積電屬意龍潭園區附近的平地,並與竹科管理局展開初步討論,但平地擴大為3期,需徵收民宅與民地,若要納入三期,官方與台積電恐需要出高價或能依法說服民眾,推動有諸多難題待解決,除了徵收民宅與民地之外,還有水電供應等都是待解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