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放棄龍潭 鄭文燦:不該把矛頭指向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台積電日前宣布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早上,在廣播節目上表示,鄭文燦去年10月底宣布時,居民根本不知情,他上任後跟竹科開會才第一次揭露正式徵收範圍,感嘆是揠苗助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時也回覆媒體。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居民爭取權利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為了減少居民的抗爭,因此竹科管理局主動把南側的20%的基地,大概有5個住宅聚落,正式來劃出減少抗性,我想竹科管理局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主要的癥結是園區規劃是由政府來主導,不應該放任部分的政治人物,帶頭把這個矛頭對準台積電,我想台積電在科學園區裡面,他要採取只租不售的方式,那成立36年來第一次遇到有部分的公職,把矛頭指向台積電本身,那為了避免外溢效應,因此台積電選擇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表示,會繼續爭取台積電1奈米廠進駐,目前台積電在龍科1期有一個廠,即使在桃園其他地方,兩個廠仍舊可以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