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地雷清空後首場「尋寶」 排雷王成解說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戰地金門曾經佈滿近10萬枚地雷,純白潔淨的沙灘,對金門人曾是不能觸碰的禁區;金防部利用7年的時間清空地雷,16日,金門舉辦戰地沙灘遊戲,邀請當年的排雷功臣,擔任最佳解說員。

鮮紅的地雷標誌重現海域,這是金門10萬地雷清空後,首次舉辦「掃雷尋寶」遊戲,參賽者手上的掃雷器,都是貨真價實的掃雷功臣。

金防部工兵連上士副班長 陳年強:「對,當初金門在(民國)96年到103年的這7年時間,使用的就是這台金屬探測器。然後,在整個7年的過程之中,金防部排雷大隊總共排除了9萬7千餘枚,將近10萬枚的地雷以及未爆彈。」純白潔淨的沙灘,對金門人來說,曾經是不能越雷池一步的禁區。

金門民眾:「像我們小時候,我那時候海邊一樣是不能來的,來海邊的時候,爸媽都會跟我們說哪裡有雷?然後要小心怎麼樣的。」

金防部工兵連上士副班長 陳年強:「金門以前都是戰地,整個海岸線,除了機場以及料羅要搶灘的地方沒有地雷以外,整個金門全部都是地雷。」對金門地雷分布瞭若指掌,金門排雷王如今成了最佳解說員。

遊客:「會滿新奇的,像那個,那個掃雷那個,我一來,他(兒子)就說他想要試試看。」遊客:「找到東西很有成就感。」沙灘這頭遊客開心尋寶;另一頭則模擬彈藥箱搶灘上岸,槍聲砰砰作響。

遊客:「很好玩啊!很有趣!給有一點年紀的人回味,回味當兵的日子,給沒有當過兵的人也體會一下。」曾經的危險禁區,現在成了民眾體驗掃雷與回憶戰火當年的快樂沙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