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對中開鍘!印度擬排除中國低價手機進入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印政治衝突,印度政府接連對中國業者進行制裁。近日外媒報導,印度政府打算限制中國業者,在印度銷售低價手機,小米、Realme首當其衝。

員工馬不停蹄製造智慧型手機,在印度,使用手機的用戶超過4.9億人,是全球第二大市場,更成了中國手機業者仰賴的投資地點。現在,印度打算限制中國業者,出售價格低於12000盧比,大約新台幣4500元的低價手機。

外媒《Bloomberg Quicktake》:「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但儘管印度作為全球科技中心的地位,當地前五名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中,有四家是中國品牌。」

市調機構調查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售價150 美元以下的智慧型手機,佔印度銷售量的三分之一,當中,中國公司就佔了八成。自從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印政治緊張之際,印度頻頻對中國科技公司祭出制裁,包括禁止50多種中國應用程式上架,並指控Oppo逃稅,再到禁止中國低價手機在印度出售,就是要保護印度當地產業。

外媒《WION》:「印度正在努力保護印度市場,免受中共的滲透和收購。」

印度強化自身科技製造業的韌性,擺脫經貿領域對中國的依賴,在全球政經局勢動盪之際,中印兩國在科技競逐上煙硝味濃厚,外界關注,印度下一步將對中國哪個產業開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