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省考慮引進星鏈 降低船員長期出航壓力

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防衛省正在考慮,引進SpaceX公司旗下的「星鏈」衛星網路服務,希望加強長期出海的官兵們聯繫家人的能力,藉此減輕他們的壓力,進而解決海上自衛隊人員不足的問題。圖為村雨號護衛艦(DD-101)。(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根據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防衛省正在考慮,引進SpaceX公司旗下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希望加強長期出海的官兵們聯繫家人的能力,藉此減輕他們的壓力,進而解決海上自衛隊人員不足的問題。

報導指出,相關經費將會編入2023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目標是讓通訊系統盡快開始運行。

「星鏈」(Starlink)是一項透過大量低軌道衛星組成的網路存取服務,此前在俄烏戰爭中,曾經協助遭到斷網的烏克蘭維持通訊環境,因而聲名大噪。

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只有部分艦艇在有限的地區提供無限網路服務,讓船員能夠使用私人的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裝置收發訊息。然而,由於通訊速度太慢,導致只能收發文字訊息。在使用時間也被限制的情況下,年輕船員們尤其感到不滿。2021年11月,時任防衛大臣岸信夫在與船員家屬談話時,也收到了改善通訊環境的意見。

而如果引進「星鏈」的話,除了文字,也有可能讓船員們得以收發圖片和影片。在日本少子化和高齡化的背景下,如何確保自衛隊的人員成為了緊迫課題,而想要確保長期海上勤務所需的海上自衛隊船員,更是難上加難。

由於人員不足所帶來的危機感越來越強,日本防衛省正在探討進一步的對策。一位防衛省官員表示:「無論我們有多少裝備,如果招募不到隊員,那就毫無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