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在南北新設4座大型彈藥庫 存放長程飛彈

日本政府防衛省為強化因應發生事態的續戰能力,預定2023年度著手在南邊的大分縣及北部的青森縣,總計新設4座大型彈藥庫,用來存放長程飛彈。圖為飛彈示意圖本文無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日本政府防衛省為強化因應發生事態的續戰能力,預定2023年度著手在南邊的大分縣及北部的青森縣,總計新設4座大型彈藥庫,用來存放作為「反擊能力」的長程飛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不只一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訊息。這4座大型彈藥庫預計設在陸上自衛隊大分分屯地(大分縣大分市),以及海上自衛隊大湊地方總監部(青森縣陸奧市)。

防衛省還計劃另新設6座大型彈藥庫,同樣將於2023年度朝在陸上自衛隊及海上自衛隊設施設置展開調查。

這些自衛隊設施被定位為自衛隊機動部署據點,一旦發生事態時,也將成為將飛彈運送到前線的據點。日本政府在新年度預算案中編列約58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2921萬元)相關經費,推動優先設置。

日本政府計劃在2035年前於全境設置約130座大型彈藥庫,2023年度將是首波。

目前計劃存放在大型彈藥庫內的飛彈,是能從對方射程外發射的長程飛彈,包括最快2026年度開始部署的陸上自衛隊「12式陸基反艦飛彈增程改良型」,及離島防衛用的高速滑翔彈等,也被假想用來存放預定向美國採購的戰斧巡弋飛彈。

另一方面,防衛省也將增加一般彈藥數量,目前正透過在西南地區離島等地設置彈藥庫等作為,分散彈藥存放。日本全境現有約1400處彈藥庫,但都集中在北海道。

因此,防衛省計劃在2023年度內,在陸上自衛隊瀨戶內分屯地(鹿兒島縣瀨戶內町)、保良訓練場(沖繩縣宮古島市)著手新設彈藥庫,並在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地方總監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及舞鶴地方總監部(京都府舞鶴市)等地設置相關設施。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凸顯續戰能力的重要性,日本政府2022年12月通過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明確記載「以確保彈藥作為最優先課題」的努力方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