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面對中共威脅 台日要維持印太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圖右)14日接見日本台灣後援會長陳天隆(圖中)等一行。(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日本台灣後援會長陳天隆等人,指出當地震發生時,台日間互相關懷,當疫情來時,互相幫助。現在,台灣和日本共同面對中國威脅,更要同心協力站在一起,維持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接見日本台灣後援會長陳天隆一行人,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蔡英文歡迎陳天隆率領「日本台灣後援會」到總統府,感謝後援會成員人在日本、心在台灣,不管台灣發生任何大小事,都出錢出力,給予台灣支持,也在日本辛苦打拚,有非常好的成就,讓日本各界看到台灣的努力。可說是台日兩國關係橋梁,也是台灣榮譽大使。

副總統說,疫情期間,在日僑領們都出錢出力,幫助日本取得口罩和醫療用品,協助日本度過難關,因此在台灣缺少疫苗時,日本也回贈超過420萬劑疫苗,這都是大家平時建立友誼的成果。

他提到,當地震發生時,台日之間互相關懷,當疫情來時,互相幫助。現在,台灣和日本共同面對中國威脅,更要同心協力站在一起,維持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