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析共軍恐嚇牌失效 美作家:批賴論調過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剛結束出訪巴拉圭,中共就宣布軍演,揚言說要警告「台獨」勢力,不過,美國專欄作家表示,中共批評賴清德的論調已經過時,因為在台灣,統派消失是個趨勢,台灣學者也分析,中共的恐嚇牌出現「邊際效應」,軍演適得其反。

國策院執行長 王宏仁:「即便在這麼低調,並沒有做任何所謂挑釁的言論的情況之下,中共還是有文攻武嚇,甚至還有經濟脅迫,我覺得這個都證明說,其實台灣問題不是唯一的問題,而是針對接下來美國跟其他民主國家的聯合的態勢,中共做出一個其實只是拿台灣當藉口,其實要對付美國對付西方國家的一個立場。」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共軍演一方面是它邊際效益遞減,第二個就是說,它這一次刻意的指稱所謂的反台獨,事實上是一個錯誤的論述,第三個它蓄意把這個賴清德副總統過境前往我們的盟邦國家巴拉圭,參加就職典禮是一個符合國際慣例,還有台美默契的一個做法,它拿來做軍演的藉口,那這樣子只是更加落實就是中共威脅論這種說法。」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指出,說「賴清德支持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經過時,且不論賴清德是否當選,台灣年輕人都不想被中共統治的事實,才是讓北京真正擔憂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